文章声价由来贱,风月因缘到处新。

© 白无德
Powered by LOFTER

JOY

*枪凛的一线偶像和十八线小主唱的故事.

1.

你唱的是什么?摇滚?远坂凛猫在角落里问他。

库丘林嗓子还有点哑,只摇头,没说话。

远坂凛吸溜着果汁,视线从那群疯了的听众移到主唱身上,我没有听过这种。

库丘林笑着点头,我知道。

2.

库丘林说是十八线主唱都很便宜他,他的主业暂且不表,副业是去酒吧嚎两嗓子。他有一个乐队,大家一开始深受感染要硬核一点,节奏快重和弦模糊不清,库丘林一开始想唱什么词好呢,要硬气的,爆炸的,革命的。他就是在词的时候看见后门那有个陌生人。

小姑娘,国中生,逃学。

这是库丘林的第一反应,不会有穿着制服的高中生跑来这种地方的。

你迷路了吗,库丘林秉承着爱护未成年人人人有责的精神上前搭话。

啊?远坂凛被吓了一跳,转过身来猛地点头,sh....不是!

哈?到底是还是不是啊,库丘林有些摸不着头脑,那你是在等人吗?

为什么要跟你讲啊,远坂凛仔细打量面前的男人。(为什么会染成蓝色头发。)

随你高兴咯,库丘林打了个哈欠,转身要走,他晚上还有演出,趁下午补觉总比跟个小屁孩胡搅蛮缠来的爽快。

你怎么还在这里,帮着相熟的老板搬运啤酒的库丘林看到角落里那个红色身影。

这不是我的自由吗,一改之前支吾语气,远坂凛强硬地瞪着库丘林。

啊啊,小屁孩的发言最讨厌了,库丘林嘟囔了几句,放下手中的箱子,翻找口袋,找到了几张皱巴巴的零钱(要是不怕麻烦用钱包就好了,真怕被误会啊。),他努力把零钱理平,拿钱买车票回家吧,不管跟爹妈有什么误会都可以解释清楚的吧。

老子居然会说出这种话,实在是太不rock了,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

Ok啦,等你解决好问题之后,再来还钱吧,库丘林觉得自己太逊了,跟那些只会说乖囡爸爸是对你好啊的中年男人一模一样。

不要你的钱啊,我有钱的!远坂凛被他突然的善意逼的后退几步,重新拉低了帽檐,我...我会回家的!

只是不是现在,远坂凛轻声说。

好啊好啊,库丘林敷衍几声,到底是哪家的大小姐跑出来了,他重新抱起啤酒箱,喏,你来搭把手,我开不了门了。

远坂凛很不情愿的过去扭了下门把手。

在与库丘林擦肩而过的一瞬间,她听见了一句轻微的劝告。

“回去吧,天要黑了。”

3.

那天远坂凛磨磨蹭蹭的回到家,她的父亲在英国当讲师,为了家庭隐私,母亲和妹妹去了郊区的别墅。

院门吱呀的滑开,她踩在还没来得及清扫的落叶上,她摘下鸭舌帽,在口袋里找钥匙开门。

远坂凛深吸一口屋内沉闷空气,面对空无一人的客厅轻松说:

“我回来了。”

4.

库丘林第二次碰见远坂凛,还是在酒吧门口。

远坂凛远远瞄见那一撮蓝毛,就跟他挥手,这边!

你怎么又来了,库丘林叹气,下意识抓了抓头发。

你今晚有表演吗,远坂凛指了指墙上贴的海报。

完完全全的明知故问啊,库丘林听出她话里有话,却依然跟她装糊涂,我们表演不需要门票的,如果要签名也不是不可以。

毫无诚意呢,远坂凛无情的戳穿了他的伪装,你们乐队缺不缺人手啊,加一把电子琴怎么样?

不行,库丘林一口回绝。

为什么啊,别看我这样,我技术很好的!远坂凛第一次被人拒绝,面上显出一点不耐烦。

不行就是不行,国中生还是回去念书吧。

库丘林觉得自己今天也是个好人。

5.

让我跟你们一起表演吧!

回去念书。

喂喂,那个小姑娘到底怎么回事啊,贝斯手一把勾住库丘林的脖子,不会是什么死忠粉吧。

去你大爷的,库丘林向后精准一踢,就是个小姑娘而已。

6.

这就是越描越黑。

7.

抽空去酒吧缠着库丘林拜托他让自己加入变成了远坂凛乏味生活的一点调味剂,这个行为完全是计划外的,不合理的,毫无意义的。但是她总是愿意去的,除了有人能够多说两句之外,库丘林偶尔会给她一些小玩意,什么时下最热门角色的食玩卡,还有他玩气枪的钥匙扣,他就像应付小孩一样的丢给她,好了,尝到了甜头就回家吧。

我是国中生也不是小学生啊,远坂凛一面嫌弃的腹诽一边把钥匙扣揣到口袋里。

库丘林打量了一下小姑娘,今天梳的单马尾,普通的连帽衫和普通的长靴,以及万年不变的鸭舌帽,不管是哪位警官先生,快把这个浑身疑点的人物收走吧。

今天也不可能,回家做功课吧,库丘林学会了抢白。

拜托了,就今天一天,让我加入吧!远坂凛半张脸藏在帽檐阴影下。

不可能。(坚定地回绝。)

我今天过生日啊,没有人庆祝的生日,算什么,远坂凛音调突然扬高。

库丘林突然被钉在原地,过什么?

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库丘林推开门。

还是被回绝了啊,远坂凛踮脚往里张望了一下,算啦,回家了。

你还在那傻站着干嘛?快进来啊,库丘林看着在原地发愣的人,不是要过生日的吗。

8.

远坂凛:计划通!

9.

虽说远坂凛对自己的技术很有自信,但是临时排演确实也吃不消,拖累你们了,远坂凛从吧台端来冰水,非常抱歉。

贝斯手冲着库丘林挤眉弄眼。

(转正了?)

(滚。)

库丘林瞪了回去。

没关系,你最后上台就好了,库丘林打了个哈欠,我到时候把谱子给你,没关系的,就当安可了。

不用提前把谱子给我吗,远坂凛有些惊讶。

不用了,如果你不能现场弹的话,那你的琴技真是逊爆啦,库丘林偏头看着完全没反应过来的小姑娘咧嘴笑了笑,安啦,相信我就好。

10.

远坂凛在侧边小桌上捧着一杯热牛奶,这也是库丘林特别拜托酒保的。牛奶还是他自己晚餐剩下没开封的。她其实压根没听懂几句,环境嘈杂,跟她想象的也不太一样。

这样也不赖啊,她一边想着一边用吸管搅着杯壁上粘着的气泡。

那边台上又是一阵起哄的声音,远坂凛悄悄张望那边,却和整个人群对上了视线。

(?)

库丘林在台上,向她的方向一挥手。

啊,那位是我的朋友,库丘林虽然已经嘶吼了大半个晚上,却依然一副不尽兴的样子。

人群得到了授意,从中分开一条路来。

这也太郑重了吧,远坂凛在心里悄悄咋舌,手拢在袖子里压在身侧冲人群小幅度挥了挥,等她走到台前,库丘林然后就往台下一弯腰,手臂一勾勾了个人上去。

远坂凛被吓的不清,还没回过神来,把从口袋里掏出琴谱往她口袋里塞。远坂凛借着昏暗灯光看了一眼,刚刚弹出前面几个音。

“祝你生日快乐,”库丘林声音有点哑,下一声又是硬生生要把嗓音顶上去,已经没调了,光喊“祝你生日快乐。”

台下的人们一起跟着嘶吼起来,“祝你生日快乐。”

远坂凛坐在电子琴前,手足无措。

台前只有几盏五颜六色的奇怪的灯,红蓝一片打在库丘林脸上显得滑稽可笑,但是依然面带笑意的唱完了生日歌的最后一句,一字一顿的,他嘴型故意做的夸张,让远坂凛看得真切,但麦克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失了声,库丘林的声音淹没在了人群里。

11.

散场之后,库丘林和远坂凛一前一后的走出来。

我送你去地铁站吧,库丘林打了个哈欠,很晚了。

远坂凛在他身后一蹦一跳的走着,啊...其实我今天...。

嗯,库丘林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

0.

一直看着远坂凛走进了地铁站,库丘林才松了口气,他指尖触到口袋中的应援绑带。

算了,还是下次再要签名吧。

评论 ( 9 )
热度 ( 1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