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声价由来贱,风月因缘到处新。

© 白无德
Powered by LOFTER

鱼与蛋糕

*枪凛,卫宫家的饭的设定. @宿语。 

1.

库丘林以为自己像普通人一样过日子就能提高在小姑娘生活中的参与度。

大小姐总不会自己屈尊降贵的自己去买食材,那外送服务呢,库·灵光一闪·丘林为自己的足智多谋十分满意,改天跟老板探讨一下,说不定还能多混点工资,果然有才能的大英雄随便在哪一方面都是十分有才能的。

后来库丘林了解到了一个世界真理,叫“这他娘的跟老子想的不一样啊?!”。

他每天外送服务对象平均年龄70+,和和气气的阿婆们有时候会给他一点小礼物,什么水果啊点心啊,有次他收到了一块很有名的羊羹,小孩子会不会喜欢吃啊,他觉得小姑娘应该是喜欢吃的,他上次在卫宫家看saber吃点心时就很高兴,如果是连骑士王都喜欢的东西,很少会有不喜欢的人吧。

但那块点心一直到过了保质期都没送到小姑娘手里。

库丘林给自己打气,没事,本来保质期也没几天。只是把小点心丢进垃圾桶时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就像无意识的叹气一样不可察觉,浪费食物不是好习惯,他想,早知道他自己吃掉好了。他不会总是垂头丧气的。

 

2.

库·打工中·丘林在看店的时候总能看到买菜的卫宫士郎,偶尔能看到某白发弓兵,但从来没看见过小姑娘,是不会做饭的大小姐吗,他强忍着把活鱼摁到某弓兵脸上的冲动,笑容扭曲的对那人说,谢谢惠顾。

够了,你不来都Ok的,不要有下次了,库丘林拿起毛巾擦干手,转念一想,总不能让大小姐亲自来买菜吧,身后没个跟班跑腿的多掉价。

他又高兴的哼起小曲了。

 

3.

事属意外,那天他看见远坂凛在对面的蔬果摊上买菜,和平常不同的是头发扎成马尾,露出一截嫩白后颈,天气稍热,几缕碎发因为汗液贴在皮肤上。

库丘林立刻转身去码好冰柜里的鱼,一条鲑鱼两条鲑鱼三条鲑鱼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四条鲑鱼五条鲑鱼......又侧身埋头干事时偷偷往那边瞟。

早上好啊,lancer。远坂凛隔着条街冲他挥手,纯做口型,街上嘈杂,她不能喊出声。

库丘林眨了眨眼,给她比了个拇指。

 

4.

库丘林的反思:我做了个什么什么逊毙的手势。

 

5.

库丘林领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他开始考虑能买些什么,反正他现世时间不会太久,也不用买房买车,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很好,他明日也没有愁。

他顺着街道闲逛,偶然发现街角有家小店,他走过去发现是卖鸡仔蛋糕的,算长的队伍里大半是刚下课的国中生,和小姑娘差不多的年纪,他想,那小姑娘也会喜欢的。于是他成为了队伍中突兀的存在。

站在他前面的女高中生悄悄回头看他,四目相对又脸红扭头,她的同伴在旁边欢快地交谈,似要说什么又被那人紧张的捂住嘴。

二十分钟后终于排到了库丘林,店员非常抱歉的跟他讲,今天的份数已经完售,您明天再来吧。

库丘林面上沉稳,好的,行,可以。

内心仿佛冲刺了三千米,哈?什么情况?为什么?

....那就下次来吧,库丘林想,反正今天也碰不上小姑娘。

是幸运E的诅咒啊。(悲愤)

那群女高中生还未走远,怯怯的又重新走到他面前,嗯啊半天很难为情的不知道该怎么张口,旁边她的同伴恨其不争的抢先说,这家伙想跟你合照,作为报答可以分你一盒蛋糕啊。

那人的低的更深了,抱歉..这种事情...我...

库丘林点头。

合照这种小事就算不给蛋糕也会同意的吧。

他稍稍俯身,跟她处于差不多的高度,笑着比了个剪刀手。

再然后他就提着蛋糕向卫宫家去蹭饭了,让他转交吧。

6.

蛋糕当然是原价买来的,怎么可以占小孩子的便宜。

是年长者的尊严啊。

7.

库丘林敲响了卫宫家的门。

随着一串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门开了,开门人露出了略为吃惊的表情,真难得啊,是lancer呢。

远坂凛扎着马尾,脸上粘了一点点面粉,看起来一直到开门之前都在做料理。

库丘林提起手中的礼盒在她眼前晃了晃。

晚上好啊,小姑娘。

评论 ( 16 )
热度 ( 43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